加州州長提千七億預算 大增教育開支(視頻)

【KTSF 梁慧珊報導】
加州州長布朗週四在州議會提出2016至2017年度超過1,700億元的預算案。
布朗強調,新一年度預算案要致力收支平衡,應省的就省,應花的就要花,這反映他一貫謹慎理財原則。
新預算案大幅增加公共教育的撥款,當中大約710億元給予幼稚園至高中公立學校、社區學院以及加大及州大系統,令公立大專教育的學費無需加價。
而最重要的是未雨籌繆,雖然資本利得稅預計有額外的增長,但為應付未來可能出現不景氣時稅收減少及赤字增加,而額外撥備20億到雨天基金儲備,已達到法定額的2/3。
在對低收入家庭的扶助方面,新預算案會額外撥多14億元給Medi-Cal 計劃,此外也會向醫保業徵入11億元的稅收來幫補窮人的健保開支。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指,新預算案應付了加州的長遠財務責任,令加州的經濟體系可以繼續繁榮。李孟賢也認為,加州新預算案投放更多經費到教育、可負擔房屋、交通建設、對抗天氣變化、 健保和其他社會服務等,居民都能分享到加州的經濟繁榮成果。
州參議員Mark Leno表示,他欣賞州長理財保守之道,但也關注到新預算案有削減社會服務,會影響有需要的人士,目前尚未知道州議會的領導層是否支持新預算案。
有分析指,股市是州長的政治盟友,加州最富裕的人的個人財富迅速增長,令州長可以更靈活釐定開支的優先次序。

 

Tags/Keywords

 

Quick Menu

Facebook FTwitter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