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取消離境燃油費影響微 灣區機票有望減價主因競爭大

【KTSF 陳嘉琪報導】
香港民航處宣布2月1日起,由香港出發的航班不可再向乘客徵收燃油附加費,直至另行通知,經常往來兩地的灣區居民會不會受惠呢?
週三紐約期油油價跌至每桶26.76 美元,是近13年以來最低,香港機票的燃油附加費亦由4年前的約1100 港元不斷回落,短途及長途航班的收費最高分別是24 港元及109 港元。
本地旅行社負責人邵旗謙認為,香港取消或降低目前的航機燃油附加費,對灣區的機票價格影響不大。
他指出機票價格除了受到燃油附加費的影響外,亦有可能因航空公司行內的競爭而減價。
邵指出,在農曆新年前,市場對香港機位的需求大,要真正見到機票減價可能要等到2月中。
至於美國航空業會否取消燃油附加費,美國航空業協會表示,受惠於油價的下跌,2015 年的機票價格比前一年下調超過5%,不過佔機票成本約1/3 的工資則不斷增加。
會方認為燃油附加費的加減應從整間公司的營運狀況來調整,而不會只看油價因素。

 

Tags/Keywords

 

Quick Menu

Facebook FTwitter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