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fornia AG blocks sale of petroleum terminal (Chinese)

 

(星島日報李娜三藩市報道)加州油價每加侖較全國平均高出60分錢,而這當中除了加州對石油潔淨程度要求更高,油稅更高外,石油公司的操控也扮演了一定角色。瓦萊羅能源公司(Valero Energy Corporation )正在試圖收購天然氣管道公司Plains All American Pipelines位於東灣馬丁尼茲(Martinez)的石油碼頭(Petroleum Terminal),加州檢察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認為這將損害市場競爭,將採取措施阻止收購。

州檢察長貝塞拉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位於北加州馬丁尼玆的石油碼頭是目前加州唯一一家獨立於能源公司的碼頭。他說,一旦加州所有的石油供應都被能源公司所控制,就意味著他們可以通過操控石油供應量來控制石油價格,就像控制水龍頭的流水量一般,他們將流量收緊,需求量不變的情況下,自然會導致價格上漲。

他說,加州的汽油較其他州更貴的原因包括我們對於汽油設置了更高的環保標準,及徵收更高的汽油稅,但除此之外,我們不接受能源公司對價格的操控,加州消費者有權只為他們該支付的部分付出,而不是被牟利集團不知滿足的不斷索取與控制。

Read Full Article: California AG blocks sale of petroleum terminal (Chinese)

Tags/Keywords

 

Quick Menu

Facebook FTwitter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