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Pandemic & ID Theft/Account Fraud (Chinese)

 

Source: Washington Chinese Daily News

【華府新聞日報訊】當國家正在竭力面對疫情的艱難挑戰之時,許多詐騙者和身份盜用者卻利用此一危機,針對正在為COVID-19新冠肺炎而尋求相關訊息、各項資源、財務救濟、住房援助和醫療服務的廣大消費者而犯案。對於一些最常見的新冠肺炎詐騙事件,本文特別向消費者列出大家所應警覺的重點案例,同時也提供許多自我保障小提示,並詳述當個人不幸成為受害者時應如何解決問題。
個人身份(ID)盜用與帳戶詐騙有密切關聯。從技術上講,身份盜用是指利用竊取來的個人資料以受害者的名義開立和濫用新帳戶,而帳戶詐騙通常是指冒用某人的個人資料來侵入和濫用受害者的現存帳戶,這又被稱為“account takeover”(帳戶接管)。

Read Full Article: COVID-19 Pandemic & ID Theft/Account Fraud (Chinese)

Tags/Keywords

 

Quick Menu

Facebook FTwitter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