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學生資料將呈機構研究 拒參與家長須聯絡教育局

【KTSF 陳嘉琪報導】
根據去年加州一位法官的裁決,加州教育局超過1,000 萬名學生的個人資料將可交予一個特定的非牟利機構作研究之用,這些資料包括住址及工卡號碼。
法官的裁決規定,加州教育局於4 月1 日以後需要向Morgan Hill 一個家長組織,提供2008 年起加州內所有12 年級或以下的學生個人資料,但該組織需要事先知會局方及通知有關的學生家長。
事件沿於2011 年Morgan Hill 家長關注組控告加州教育局,沒有強制聯合校區適當地協助有需要的殘障學生。
在訴訟的過程中,該關注組向法庭提出為了搜集更多證據,需要州教育局提供學生資料方便調查。
法官於去年批准要求,並限定有關的學生資料只向家長關注組的代表律師開放。
律師人數少於10 人,這些律師需要將資料保密,用完後要歸還或銷毀。
雖然這是一個法庭裁決,但家長有權選擇不向這個非牟利團體公開子女的資料,舊金山聯合校區發言人Gentle Blythe 建議有關家長,填一張表格寄去加州教育部,表明希望子女的資料從今次的訴訟中移除。
舊金山聯合校區指,校區並不涉及這次的訴訟,但校區的網頁上有提供相關資料,這張表格可以到校區的網頁www.sfusd.edu 下載,家長亦可以致電教育局,表明要求不在今次的案件上公開子女的資料,所有程序必須在4 月1 日以前完成。

 

Tags/Keywords

 

Quick Menu

Facebook FTwitter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