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房屋優先法案惹爭議 或不利華裔居民(視頻)

[資料來源KTSF26網站]

舊金山市參事會提出法案,建議規定未來興建的可負擔房屋將四成單位,優先留給當地選區的居民,法案引發爭議。
第十選區市參事Malia Cohen表示,這個法案相當重要,因為這代表每一個新建的可負擔房屋單位,讓當地社區的居民可繼續居住。
法案建議規定未來興建的可負擔房屋,將四成單位優先留給當地選區的居民,支持法案的民眾表示過往的抽籤制度,不利少數族裔和人口較低的社區,因為這些社區的人數較少抽中房屋的機會也相對較少。
法案支持者Shamann Walton表示,”市內的非洲裔人口一直下跌,少數族裔人口也是,市內東南地區如果不把四成單位優先留給社區居民,只會繼續流失非洲裔人口。”
不過有華裔組織要求市參議會延後法案表決,組織表示如將居民申請優先次序以選區劃分,未能對正下藥解決居民被逼遷問題。
華協中心副主任楊重賢表示,”我們大力支持優先申請房屋制度,但是必須針對”社區”、而非”選區”。”選區”範圍太大,結果令居民必須跟其他社區的居民競標。”他又指法案可能會不利華裔低收入家庭,”統計指六成低收入華裔,居住在第3、1、4、7、11選區,這些選區的可負擔房屋不多。”
不過市參事Cohen表示法案表決不容再拖。
這項優先申請房屋法案,由市長李孟賢與4名市參事在今年6月提出。

 

Tags/Keywords

 

Quick Menu

Facebook FTwitter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