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騙徒設局 小心中招失財

Source: World Journal Newspaper

網路發達,促進商業發展,許多人因此發家致富,但顛覆傳統努力勤奮才能成功,讓肖小有可乘之機,設局詐騙。什麼促銷分紅、中獎繳稅金,或加入秘密消費、秘密調查人員等各種巧立名目的騙局,讓一些想迅速發財的人美夢落空。此間不少華人就是這些騙局的受害者。

經營零售店的陸先生收到一家公司通知,邀他加入神秘調查員,為該公司做採購市場價目參考及營銷人員打分。經聯絡後寄來合約,詳列整個企劃案說明,各項費用明細,並附來該案經費總金額3875元支票,其中含陸先生工作津貼656元,及至幾個指定商場購買調查商品的預算費用1000元,並要求將該支票兌現後將餘款以西聯電匯至區域經理處,如果一切順利,可以繼續合作,成為長期雇員。

Read Full Article: Beware of Internet Fraud (Chinese)

 

Tags/Keywords

 

Quick Menu

Facebook FTwitter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