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單間廁所不分性別提案 州議會將審議

【KTSF 古琳嘉報導】
華裔州眾議員丁右立和邱信福週五共同提出一項新的法案,要求加州的商家、政府大樓以及公共空間的單間廁所,一率標示為無性別廁所。
走進舊金山市內的 SOMArts 文化中心,廁所的標示跟其他建築很不相同,上面寫著 “all gender” 性別友善廁所,也就是不管男生、女生、跨性別或變性人都可以隨意選擇上任何一間廁所,這樣的標示以後有可能會更為普遍。

加州州眾議員丁右立和邱信福週五舉行記者會,宣布提出 AB1732 法案,要求加州立法規定所有的商家、政府大樓以及公共空間的單間廁所,全部都要取消性別標示,改成不分性別廁所,至於非單間的廁所則不受影響,仍可以標示男廁、女廁。
加州州眾議員邱信福則向本台透露,今年3月他和太太即將迎來第一個寶寶,是個男孩,他相信這個法案對於家長來說可以免掉許多困擾。
讓搞不清楚可否帶著不同性別的孩子去上男廁或女廁的父母,日後都可以使用所有單間廁所。
本身也有兩個女兒的丁右立則認為,上廁所是基本人權,這個立法不僅是性別平等,更可以幫助所有家庭。
包括舊金山的金門餐館協會、加州平權組織Equality California、變性人法律中心等都出面對法案表示支持。
由於法案剛剛提出,尚無團體出面反對,但預料將來可能引發熱烈討論,有民眾提出疑慮,擔心隱私問題或衛生問題,也有民眾不滿法律硬性規定廁所該如何標示, AB1732法案將送交州議會審議。

 

Tags/Keywords

 

Quick Menu

Facebook FTwitter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