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經銷中國製強化木地板致癌機率為原估三倍

【KTSF 郭柟報導】

聯邦疾控中心CDC 對Lumber Liquidators 經銷由中國製造的強化木地板(laminate flooring) 最新的研究顯示,部份強化木地板的致癌機會遠高於較早前的估計。

Lumber Liquidators 公司是全國最大的木材零售商之一,在去年3 月,公司從中國入口的一些強化木地板,因致癌物質超標而停售,之後收到超過100 宗消費者集體訴訟,時任行政總裁Robert Lynch 去年5 月宣布辭職。

公司在去年10 月被控一項涉及虛報部份木地板進口來源的重罪,以及幾項違反野生法例的輕罪,公支付約1300 萬元作庭外和解。

聯邦疾控中心CDC 週一發出的報告指出,最新計算的部份,強化木地板的致癌機率是每10 萬名使用者中,可能會引致30 人患癌,是原本計算的三倍。

當局表示,早前在計算木地板於室內釋出的致癌化學物質甲醛(formaldehyde) 含量時,對房間的高度的計算有錯,因此少計了三倍的空降集中率,造成誤差。

當局指出,吸入甲醛除可能致癌之外,也可能會增加哮喘病患者發作的風險,或會造成眼睛、鼻、或喉嚨不適。

CDC 因此建議減少接觸強化木地板,在此之前曾入口中國製造強化木地板的Lumber Liquidators 木材公司就發出聲明表示,支持CDC 的建議,並強調已經停售中國進口的木地板,並加強質量保證。

 

Tags/Keywords

 

Quick Menu

Facebook FTwitter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