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行動”43年社区服务成果丰


   【侨报记者杨扬10月21日华盛顿报道】身份被盗怎麽办?信用卡被盗刷,语言不通遭冤被追账找谁?网上付账单遭欺诈该咋办?常常接到广告电话骚扰又如何?旅行社订票血汗钱打水漂,到机场根本上不了飞机;唐人街手机店承诺“买一送三”,然后不到3个月就人去楼空……这些都不用愁,消費者行動(Consumer Action)是一個非牟利組織,它成立43年来,帮助了成千上万的消费者解决了困扰他们的问题,并有多种语言提供热线服务和5种文字印制教育手册,其中包括中文。

43rd anniversary image   “消费者行动”旧金山办公室主任李嘉指出,作个精明的消费者很重要,生活在美国,消费者有很多权利,一定要自己争取,无论是小到买一个杯子或大到购一辆汽车,消费者都有知情权和质量保证权,消费者要经常学习,了解自己的权利。
  “消费者行动”社区外展部经理张毓洁指出,近年来华裔移民无论从财力和受教育程度上都比前10多年层次有所提升,新移民手头宽裕,上网办事或交易很容易,受欺诈的几率就越大。比如,一对母子在网上找到一家办理移民的机构申办绿卡,结果就一步一步地就被骗走300元钱。消费者上当受骗的事件常常发生,只是每次的骗局不一样而已,所以“消费者行动”的社区教育任务一刻也不能松懈。

43rd anniversary image   张毓洁举例说,一位新移民夫妇不懂英文,平时把看不懂的信没有剪碎销毁就直接丢到垃圾箱,有人冒充他们的名字申请了信用卡,从几百元的账单开始,他们也没有在意,来了信件一看是英文的照旧丢在一边,直到被信用卡公司追至数千元的款项,才慌了神,找她们投诉。张毓洁指出,如果碰见信用卡账单有疑,一定要马上处理,越早消费者的责任越小。不可以“鸵鸟”的心态躲藏,如果英文有障碍,可用中文向“消费者行动”致电求助。

   据“消费者行动”负责人Ken McEldowney ,10月21日在首都华盛顿谷歌公司舉辦的“消费者行动”成立43週年誌慶酒會上介绍,“消费者行动”43 年的主要服務成果已達標至:每年免費向全國非牟利組織派發多元語言(包括中文)印製的社區教育手冊一百萬份; 每年培訓由全國7500 個社區組織所推選的總數高達一千位工作成員,他們在接受培訓後即將所學回饋個人社區; www.consumer-action.org網頁訊息最新,內容精益,每年高達50 萬人次上網瀏覽; 提供免費24小時多元語音(包括中文)消費者諮詢熱線(415)777-9635 和網上投訴服務([email protected]),每月有700 消費者受惠; 長年與政府及各大企業合作,全力為促進及保護消費者而推動各項法案及權益。

 

Tags/Keywords

 

Quick Menu

Facebook FTwitter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