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加密防黑客 保安技術有突破

Encryption anti-hacker security technology breakthrough

(星島日報報導)保安界流傳這種說法,世上只有兩類公司:已被黑的和還未察覺被黑的。IBM要一次過解決這問題,周一公布已在保安技術上取得突破,可以讓所有商戶大規模地把他們的客戶數據加密,令IBM新大型電腦上的大部分數碼資訊,即使被黑客取得也是無意思的亂碼。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IBM大型電腦業務總經理Ross Mauri估計,自2013年以來,只有4%被盜取的數據是曾經加密的。由於影響到美國企業的數據入侵事件持續上升,每年導致數以百萬計民眾的個人資料外泄。IBM聲稱全面加密可以是解決黑客疫情的答案。

據IBM高層指出,關鍵在於驅動這些功率強勁大型電腦的晶片的一項更新。這些大型電腦儲存了企業或機構的資訊,每天為全球處理數以百萬計的交易,例如自動櫃員機提款、信用卡付帳以及訂機位。

現時一些電郵服務供應商及數據儲存服務已經常有採用加密。但由於在資訊由一方傳輸至另一方時要快速加密和解密是需要極大的電腦運算能力,不少企業只是選擇性加密。去年12月網路保安公司Sophos的一項研究發現,雖然每四個機構當中有三個是經常有為客戶或帳單資料加密,但絕大部分未有為它們的知識財產或人力資源記錄加密。研究並發現,有60%的組織並且讓員工建立的工作檔案不作加密。對IBM而言,加密亦是一項重大商機。據公司高層指出,商戶每年花費超過一萬億元來確保它們的保安符合政府標準。

 

Tags/Keywords

 

Quick Menu

Facebook FTwitter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