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擬立法把購買香煙法定年齡提高到21歲(視頻)

Source: KTSF 26 website

舊金山計劃將合法購買香煙的年齡,從目前的18歲提高到21歲。
舊金山加大的一項研究估計,香煙直接導致的醫療經費和間接造成的生產力流失,或孕婦早產,所涉及的總費用在2009年佔市府開支高達3億8百萬。
市議員Scott Wiener因此動議將舊金山合法購買香煙的年齡提高到21歲。
Wiener說:”我們知道人們在年輕時開始抽煙或決定不抽煙,所以我們應該盡所有能力減少年輕人開始抽煙的數字,長遠來看,這將改善人們的健康。”
美國心臟協會指出,95%的煙民在21歲之前開始吸煙 ,而提高買煙年齡,可以減低年輕人吸煙率25%。
夏威夷今年已經提高買煙年齡,紐約則是美國最先實行這個措施的大城市,在灣區北灣的Healdsburg 市和南灣的Santa Clara 縣,已經提高買煙年齡,東灣柏克萊也打算這麼做。
Wiener週二在舊金山市議會提出有關議案,獲得馬兆光和Malia Cohen 支持,議案將在明年舉行公聽,預計在明年2月間表決。

Read Full Article: San Francisco looks at raising age for buying tobacco to 21 (Chinese)

 

Tags/Keywords

 

Quick Menu

Facebook FTwitter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