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超級盃慶祝活動可能要納稅人買單

為慶祝第50屆超級盃在灣區舉行,舊金山從1月30日開始將陸續舉行各種慶祝活動,不過活動的開支卻可能由舊金山納稅人來買單。
NFL第50屆超級盃比賽將於下個月七號,在南灣Santa Clara市的Levi’s球場舉行。在此前後,超級盃主辦委員會將在舊金山及南灣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不過兩個城市的活動開支來源卻截然不同。

根據協議,Santa Clara市的開支將由超級盃主辦委員會完全支付,預計總開支接近360萬元,當中包括公共安全服務、火警、緊急醫療以及任何政府提供的服務等,但舊金山卻要完全自己買單,預計總開隻達到480萬元。
主辦委員會負責人表示,Santa Clara市建Levi’s球場時通過J提案,禁止市府動用一般基金用於與球場有關的活動,而舉辦球賽,可令主辦方及城市都獲利,因此超級盃主辦委員會願意支付在Santa Clara市的所有開支。
舊金山方面,市府官員對於活動費的支出則有分歧。市議員John Avalos認為,與Santa Clara市相比,舊金山拿到一個很差的協議,等於在贊助NFL。
另一位市議員金貞妍也反對由市府買單,認為NFL本身就賺數十億元,應該負責有關活動的費用,而不應由納稅人替有億萬及特殊利益的組織支付這筆開銷。
市長辦公室則回應表示,市府的預算評估報告只計算了開支,沒有包括收益。
市長李孟賢認為舉辦超級盃會為舊金山帶來巨大經濟效益,如同其它大型活動一樣,像是艦隊週、同志榮耀大遊行及農曆新年遊行等,總的經濟收益會遠高於支出。

 

Tags/Keywords

 

Quick Menu

Facebook FTwitter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