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藉LINE行騙 警籲民眾勿給驗證碼

(星島日報報導)詐騙集團的手法層出不窮,近年來最常見的手段之一,是詐騙集團藉由盜用民眾的通訊軟體帳號,假冒他人傳送訊息借錢。近期,洛杉磯也有華裔居民接獲類似的詐騙訊息,而警方表示,若接獲可疑的訊息,務必打電話親自向對方查證。

根據台灣刑事警察局資料,詐騙集團第一步先入侵友人的臉書或其他通訊軟體,假冒成他向被害人詢問其電話號碼,再用該手機號碼在通訊軟體LINE上註冊成為新帳號。歹徒成功盜入受害人的帳號後,假冒成受害人的身分繼續向他人詐騙,形成一個惡性循環。

資料指出,LINE公司並不會要求用戶代收驗證碼,因此警方呼籲民眾勿再提供驗證碼,免得自己身分遭竊。該公司強調,驗證碼只能自己使用,不可告知任何人。

警方提醒,若收到親友透過LINE借錢,應該親自致電本人查證,以防被騙。

Read Full Article: Stealing IDs and accounts using LINE app (Chinese)

 

Tags/Keywords

 

Quick Menu

Facebook FTwitter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