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上分享生活資訊有機會出賣個人私隱 消費者行動芝城培訓會議建議用戶應掌主動權

Source: Chicago Chinese News

當今社會進入大數據時代,流動通訊發達,環顧左右,差不多人人都(手)機不離手,天天登入社交媒體平台,跟眾親友分享生活點滴,很多時卻忽略了私隱及資料保障的重要性。「消費者行動(Consumer Action)」十一月十四至十五日在芝加哥舉行的第九屆全國社區組織理財培訓大會上,有資訊科技人員提醒用戶應該提高警戒,設法掌控私隱外洩,不要隨便公開個人資料。早前遭發現讓劍橋分析公司非法取用五千萬用戶數據,其後又被發現第三方用家可進入不公開群組,從而蒐集組內成員個人資料的「臉書」,也有派員擔任大會講者,討論如何保護數據及提高消費者對數據的控制。

Read Full Article: Taking the initiative to protect one’s privacy on social media was covered in our National Conference sessions (Chinese)

 

Tags/Keywords

 

Quick Menu

Facebook FTwitter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