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n-American students affected by the religious right (Chinese)

 

(從星島日報採取)

(本報記者倪可欣洛杉磯報道)加州參議院1月底通過的SCA5憲法修正案,在整個華人社區引起軒然大波。該項提案試圖通過修改憲法,重新允許加州公立學校在招生時,可以考慮學生的種族、性別和族裔等因素。儘管提案者加州第24選區參議員赫南德茲(Ed Hernandez)表示,不會強制在大學中實行種族配額。但這項提案一旦生效,或將影響亞裔學生權益,州眾議員周本立26日發表聲明表示反對該項提案。

SCA5提案在參議院獲得通過後,赫南德茲發表聲明表示,該項提案不會強制實行平權項目,也不會推行任何形式的種族配額制度。提出對憲法進行修改的主要目的,是為各種身份背景的優秀學生進入社區學院和大學提供機會,以保證加州的人才資源永不枯竭。赫南德茲還表示,1996年通過的209提案,認為禁止公立高校招生時考慮種族、性別和族裔因素,可以消除教育系統中的種族差異。但數據表明該項提案,取得了截然相反的結果。該項提案實行以來,加州公立高校中西語裔、非洲裔和原住民學生比例,都出現了下降,因此他引入SCA5提案,希望可以保護少數族裔學生,能夠順利入學。

Tags/Keywords

 

Quick Menu

Facebook FTwitter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