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Dollars seminar in Oakland (Chinese)

 

Source: World Journal Newspaper

越來越多民眾使用網路或智慧手機進行消費、理財等行為,也更容易掉入網路釣魚、個人信用資料盜竊等陷阱。有鑑於此,非營利組織消費者行動(Consumer Action)在屋崙舉辦「數據金融理財」教育講座,培訓逾50位社區組織人員,協助更多民眾認識數位理財安全。
講師聖提亞哥(Nelson Santiago)解釋,許多民眾使用網路和手機理財,不但可隨時隨地確認帳戶金額,也能轉帳、付款,相當方便。但使用手機理財,可能將個人資料曝露在不安全的網路中,容易遭歹徒盜用或販賣。

講師威廉絲(Linda Williams)提醒,開始使用新手機時,第一件要事就是設密碼,以防止個資外洩。避免使用公共網路進入銀行帳戶或用信用卡付款,以免個資被盜。許多網頁會自動存取住址等資料,因此手機最好不要保留瀏覽過的網頁歷史,以免手機遺失,被有心人士竊取資料。

參加培訓講座的舊金山金美倫堂家暴專案經理張關麗明表示,金美倫堂服務很多英文程度不佳的新移民家庭,需要提供更多消費者權益資訊,讓大家學習保護自己的信用。

她舉例,雖然許多家長不用智慧手機,但子女們不但是重度使用者,而且不了解手機隱私外洩的嚴重性。張關麗明認為,在多語服務普遍的舊金山灣區,家長必須跟著時代進步,不懂英文不再是理由。

消費者行動行政主任麥勤(Ken McEldowney)表示,三年前數位理財未普及時,就已察覺到數位理財安全問題,在信用卡公司Visa資助下,於全美展開講座,讓社區學習如何教導消費者重視數位理財安全。

消費者行動中文社區經理張毓潔提醒民眾,數位金融隱私問題日益嚴重,民眾應該多學習了解。遇到問題時,可致電415-777-9635投訴。她鼓勵民眾到消費者行動網站www.Consumer-Action.org瀏覽,社區團體也可以免費索取中文宣導資料。

Tags/Keywords

 

Quick Menu

Facebook FTwitter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