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 elementary school bathrooms welcome all genders (Chinese)

 

[資料來源KTSF26網站]

加州在去年開始實施AB1266,許多人都簡稱為「男女共廁法案」或是「無性別廁所」,以符合多元性別之需求。
舊金山Miraloma是學區第一間小學實施無性別廁所,校長表示,去年秋天學校在廁所加建殘障設施的同時,有家長也提出加建男女通用廁所的要求,所有社區人士一致贊成,沒有反對聲音。
校長Sam Bass表示:「我們有個學生因性別問題,不敢上學校的廁所,憋了一整天而不上廁所這是不行的,所以我們要設立安全空間給所有學生。」
校方解釋,曾經是女廁現在是男女共用的廁所,事實上裡面並沒有做任何的改變。
廁所門口掛著一男一女的標誌,裡面一邊是3個有門的廁間。校方表示,僅在標牌上做了改變,裡面還是都有隔間,所以十分安全。不過有男生小便池的廁所,外面還是標誌「只有男生可以使用」。
校長表示,他了解這個的法案有反對的聲音,但他用了一個比喻:「家裡廁所不分性別,家裡已有無性別洗手間,又像咖啡店也只有一個洗手間,人人可用它。」
舊金山聯合學區大部分的高中都已經開始實施無性別廁所,小學方面則是循序漸進。舊金山聯合學區公關Christina Mok稱:「我們覺得學區裡面每個學生應該是要得到開心安全的環境,不管是男生女生或是不知道自己性別的時候,應該要得到公平的對待。」
儘管法案已經通過,不過還是有反對的聲音,尤其是華裔家長,認為學生無需家長同意或醫生證明,就能根據自認性別隨便進入異性公廁或者浴室,這是犧牲絕大多數學生的隱私,並可能讓性侵者有更多機會犯案。
有組織反對該法案,蒐集簽名希望將提案交給公投,不過兩次都沒有蒐集到足夠的簽名。

Tags/Keywords

 

Quick Menu

Facebook FTwitter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