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pitas市府通過明年加水費 增幅達65%

【KTSF 黃恩光報導】
南灣Milpitas市議會二讀通過明年1月起加水費,分為兩階段執行,總增幅將高達65%。
Milpitas市議會以4票對1票通過加水費,明年1月15號起至4月,市內一般獨立屋每兩個月的水費 ,將由目前78元提高至接近99元,住戶要多付21元左右。
4月到7月將實行第二階段加價,每兩個月水費將由99元增加至接近129元,用戶再多付30元,許多居民表示反對。
有Milpitas市居民說,年老居民將發現,他們不再負擔得起住在這裡,他們將被逼選擇交高昂水費,還是交大幅上升的煤電費。
有居民亦說,大家努力省水,但市府卻加水費,很不公平。
Milpitas市長Jose Esteves表示,早在今年初已經考慮提高水費,原因是旱災導致市政府購買水的成本增加,市府表示舊金山水利局批發水的價格提高超過兩成,另一方面 市民減少用水,市府收入減少,加上市內供水系統老舊需要維修,也增加營運成本。
Esteves說:”很痛苦,我們不想加價,可是我們能做的,就是確保市民得到供水和合理的價格。”
市議會表示會研究可否為極低收入的居民提供折扣。

 

Tags/Keywords

 

Quick Menu

Facebook FTwitter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