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日 起 可 申 請 加 植 智 能 電 子 芯 片

(本報記者王伊喬洛杉磯報道)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17日宣佈,將從本月28日起開始為海外中國居民辦理電子護照,即在護照尾頁增加錄有持照者指紋的電子芯片。電子護照的受理已經在中國大陸和美東各領館陸續實行,未來還將在更多地區展開。

駐洛杉磯總領館簽證組組長葉秀薇介紹,電子護照就是在傳統本式護照中植入智能電子芯片,並在芯片中存持照者的指紋、面相、個人簽字和其他基本信息,以便增加護照的防偽安全性能、讓旅客出入境時更加便捷。目前這種技術已在全球100多個國家的護照中使用,中國大陸也從2012年中旬開始,為普通公民辦理新版電子護照。

葉秀薇表示,自本月28日起,凡是在駐洛杉磯總領館遞交護照申請的中國居民,都將自動被簽發新版電子護照。申請者除了需要準備原有的申請材料外,還需要先在領館網站填表並打印申請表,同時通過網絡預約材料遞交時間。此外,申請者還需要準備電子版和紙質相片。值得一提的是,電子護照對照片的要求較高,因此申請者應準備像素質量足夠高的白底證件照,以便填表能順利進行。

(Source from Sing Tao Newspaper)

 

Tags/Keywords

 

Quick Menu

Facebook FTwitter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