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提案增發展商需建可負擔房屋

【KTSF 歐志洲報導】
地產商目前在舊金山(三藩市)建房子,必須有12%是屬於可負擔房屋。舊金山市議員金貞妍提案,將這比率增加一倍至25%。提案將在今年六月由選民表決。
在SOMA區Mission 街,名為5M的發展項目中,將建有842個住宅單位。當中的40%,241個單位是可負擔房屋。而在靠近AT&T 球場的Giants Mission Rock 發展項目中的1,900個住宅單位,同樣有40%,也就是760個單位屬於可負擔房屋。這兩個熱門的發展項目中,市議員金貞妍表示,發展商在目前的市府憲章中,只需要建12%的可負擔房屋。但是在和發展商的磋商中,發展商同意建40%。
在金貞妍的提案下,有10到24個住宅單位的發展項目,將維持必須建12%的可負擔房屋。25個單位以上的發展項目,則必須建25%的可負擔房屋。金貞妍:”我了解到的是年輕專業人士,甚至是律師或是剛開始工作的工程師,都沒有能力在舊金山生活。所以我們必須努力爭取建,不單是可負擔房屋,包括中產階層的房屋。”
提案雖然要將可負擔單位,增加至25%,但是金貞妍還是希望,在大型發展項目上,能夠和發展商商量,建超過25%的可負擔房屋。這項提案六月交由選民表決,只需要半數就可通過。
另外,金貞妍也提出增加1%的酒店稅,將這筆收入用來為無家可歸人士找住所。

 

Tags/Keywords

 

Quick Menu

Facebook FTwitter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