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 行政命令管制槍枝合符憲法

[資料來源KTSF26網站]

渡假完畢的奧巴馬總統週一與聯邦司法部長Loretta Lynch,以及其他執法官員會面,商討槍械管制問題。

他表示,從數字顯示,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人死於槍械暴力,使用槍械自殺的比率也遠遠超出其他國家, 因此國會有必要行動管制槍枝。他強烈認為,要解決槍枝問題,國會必須行動。
奧巴馬指出,他的新年願望就是要完成餘下任期未完成的議題。而如何控制槍械暴力就是其中之一。他稍後會宣佈,運用行政命令去實施槍管。當中可能考慮擴大在槍械展銷會和網上買槍人士的背景審查。他指出,這樣做符合總統的憲法權力。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莉和桑德斯,都支持奧巴馬用行政命令管制槍枝。認為以共和黨主導的國會,如果不採取行動,就要使用行政命令去做。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Donald Trump就表示,奧巴馬使用行政命令,牽涉到憲法第二修正案。如果他當選總統,他會否決有關的議案。
白宮消息指,奧巴馬週二將公布有關行政命令的細節。當中包括,修改指引,訂明所有在槍械展銷會,跳蚤市場和網上賣槍的人,都要向聯邦政府申請牌照,以規限他們必須對買槍的人進行背景審查。聯邦政府又會要求各州的衛生官員,將有精神問題的人士的資料,輸入聯邦資料庫,以防止有精神問題的人都買到槍。當局又會增聘200多名聯邦探員去加強執法。

 

Tags/Keywords

 

Quick Menu

Facebook FTwitter T